基本資料

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

  詳細介紹 About

 健康,對於身處現代化社會的人們,似乎是越來越遙不可及的夢。

隨著我們大環境的改變,如:環境汙染、忙碌的生活步調、飲食習慣改變等,導致國人身體健康上出現越來越多的危機,癌症、憂鬱症、糖尿病、腎臟、心血管疾病及其他各種慢性病的罹患人口不僅日益增加,年齡層更有持續降低的趨勢,這種種的警訊,都在提醒我們,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及生活習慣,健康才不會離我們越來越遙遠!也因此,美國在許多年前已逐漸興起「營養醫學」的新觀念,希望藉由補充天然無副作用的營養素,幫助健康的人持續維持健康,也幫助生病的人早日擺脫疾病的糾纏,重新尋回健康。這個觀念跟醫界 - 預防醫學,是不謀而合的,預防重於治療,這不僅可以減少醫療成本,對於民眾的健康更是非常的重要!

近年來,所謂的健康食品、機能性食品、營養補充劑在全世界已開發國家中都日益盛行,許多醫師也開始採用所謂的另類醫療法 ( Alternative medicine ) ,利用健康食品、機能性食品及營養補充劑來幫助患者,而臨床上也發現其成效 卓著。但是,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營養食品,消費者選購時最重要的是本身需先對於營養的知識有所了解,再者要仔細考慮產品的成分,因為原料的好壞、配方是否完整都影響著產品的功效性。

除此之外,原料的來源,包裝材料的選擇和媒體傳播的花費都會影響成本,因此能在營養素原料、配方研究及製造上花費較多的產品,品質才較為優良可靠。然而可以稱之為營養醫學補充品的產品,可說是少之又少,因為營養醫學補充品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,其主要是以天然食物為基底原料,萃取出高效益的成分,針對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病及各種症狀予以補充調整,它必須符合三項特點:安全無污染、有效及有科學依據,如此營養醫學補充品才能兼顧功效性及安全性都高的雙重保障。台灣營養醫學推廣協會的成立宗旨,是以推廣營養醫學的知識為目的,讓國人對自身的健康保健有更深的認識,也希望大家能一同參與這一個別具意義的活動,將健康分送你我身邊的每一個人!